艾司唑侖的功效和作用

艾司唑侖就是大家熟知的安定片,應用於失眠、癲癇等疾病的醫治中。服用這些藥物後可以起到鎮靜的作用,這是一個處方藥,服用藥物之前患者應該諮詢醫生,在其指導下用藥。而且用藥期間應該注意一些事項,以免發生意外。

失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危害,需要及時採取醫治措施,輕微者透過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會有一些改善。嚴重的失眠需要服用一些藥物來改善,醫生經常會給患者開一種藥物叫艾司唑侖,下面對艾司唑侖的功效與作用做一些介紹!
1、艾司唑侖是什麼
艾司唑侖人們經常稱它為安定片,大多用於失眠患者。它有著非常好的鎮靜作用,是一種中效的鎮靜藥,失眠患者服用藥物後能入睡7-8個小時。
2、艾司唑侖的作用
服用艾司唑侖除了對失眠有效果外,還可以緩解恐懼、緊張,類屬抗癲癇的藥物,還應用於抗驚厥的治療。患者服用艾司唑侖要在醫生指導下,醫治的疾病不同,服用的藥量也是不相同的,服用前患者需要仔細看一下說明書,應該注意說明書中講到的用藥事項,避免錯誤用藥給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3、艾司唑侖的注意事項
服用艾司唑侖藥物之前,需要注意一些禁忌,比如重症肌無力者不建議服用。再就是對艾司唑侖過敏的人群也不能服用。還有如果睡眠有呼吸暫停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還有患者服用艾司唑侖之前,應該諮詢一下醫生要服用多久,不能長時間地服用,避免對藥物成癮,應該按需服用藥物。
如果是司機、機械操作者或者運動員等患者如果需要服用艾司唑侖,那麼用藥期間應該停止之前的工作,避免在服藥過程中發生意外。
綜上所述,如果是癲癇患者還有失眠的人群,需要服用艾司唑侖時,要知道這是一種處方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監督下服用,不要自行服藥。平時有失眠症狀的人群,可以在睡前泡泡腳,或者喝杯溫牛奶有促進睡眠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