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是睡眠呼吸障礙嗎

打鼾是睡眠呼吸障礙,而這個症狀對患者的身體造成的危害很多,讓患者在變天的時候,沒有精神,甚至開車或是夜間的時候,都會受到一些影響。那些打鼾的患者來說,身體還比較容易誘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造成痴呆等疾病發生。

有的人會發現,自己在睡覺的時候,常常有打鼾現象出現,開始的時候,並不在意,但是時間一長,家裡人會非常擔心,覺得這樣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不容小瞧,帶著疑問,就想要了解打鼾是睡眠呼吸障礙嗎?
打鼾在睡眠中很容易出現,並且可分為很多程度,因疲勞、飲酒後打鼾等,或透過睡眠監測,沒有低氧血癥或AHI指數低於5,是常見的打鼾疾病。這種打鼾不需要特殊治療,但可以透過行為治療來緩解,如側睡或避免誘因。如果在睡眠監測以後,患者出現低氧血癥還有AHI指數大於5的時候,則為OSA,需要治療。
典型的睡眠呼吸障礙患者,在睡覺的時候會有很多情況出現,打鼾、呼吸反覆停止、窒息以及窒息。由於睡覺期間窒息,導致呼吸停止,就會使患者出現繼發性缺氧,睡眠結構紊亂,從而會導致患者記憶喪失,白天嗜睡,或是在開車以及工作期間無法控制睡眠。
此外,打鼾的人,還特別容易引起的睡眠呼吸暫停,這樣就會使人長期在缺氧狀態,危害心血管系統以及腎功能。嚴重的患者,由於夜間長期出現呼吸暫停情況,可導致呼吸停止猝死以及痴呆發生。
研究證明,打鼾是一種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痴呆、性功能障礙等疾病的源性疾病。它被列為人類健康的高危因素,因此被稱為睡眠隱形殺手。因此,打鼾不應該被忽視。如果平時發現以下特殊症狀,請就醫。只有這樣,才能將疾病得到很好的控制,從而不會引發更大的問題出現。
打鼾實際上是一種疾病和睡眠障礙。很多人在睡覺後會打呼嚕,這是很正常的,但是打呼嚕會引起呼吸停止,然後引起各種疾病。所以應該注意這種睡眠障礙疾病的發生。有一個好的睡眠習慣,身體才會健康,人人都不能忽視睡眠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