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嬰兒出現綠色大便,如次數相對較少,大便不成形,一般為消化不良的表現之一。正常嬰兒的大便一般為金黃色,每日1-3次,如攝入母乳或奶粉導致消化不良、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次數減少等,可能造成大便氣味明顯,出現顏色改變,如綠色、深色等,一般與胃腸蠕動和消化功能有關。嬰兒如出現胃腸道破損,一般大便帶有血絲或黏液。

有些時候會發現自己吃的食物是什麼顏色的大便就是什麼顏色的,特別是對於一些顏色比較明顯的食物來說,這種現象更容易發生,而寶寶在一個月左右的時候,一般都是吃母乳的,也有一些寶寶會選擇吃奶粉,但是他們拉出來的大便確是綠色的。那麼寶寶綠色大便是怎麼回事?
寶寶拉綠色大便考慮是消化不良性腹瀉,與餵養不當,腹部受涼等有關係的。這種情況在治療上建議口服小兒複方胰酶散和必奇,兩種藥物間隔一個小時、肚臍貼覆小兒臍貼、注意腹部保暖。適當減少進食,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為主,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母親儘量少吃油膩食物。
應該是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建議注意寶寶腹部保暖,避免受涼受寒,適當減少餵養次數或和餵養量,可以繼續口服上述兩種藥物治療,還可以口服參苓白朮散治療。
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出現了拉綠色大便的情況,一般不需要過於擔心,因為進行母乳餵養後,孩子的大便一般都比較偏酸性,在細菌的作用下就容易轉換成膽綠素,所以大便的顏色看起來就比較偏綠,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孩子沒有出現其他問題,一般都不需要太過擔心。
孩子大便顏色綠,考慮為肚子受涼或者消化不良導致,可以繼續服用媽咪愛,雙向調理腸道菌群,避免受涼。著涼以後孩子也容易出現拉淺綠色大便的問題,因為著涼以後腸道蠕動的速度就會變得比較快,結腸膽綠素沒有辦法及時的被還原,所以會呈現綠色大便。應該做好腹部保暖工作,經過幾天調養,症狀就能夠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