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吃什麼中藥效果好

胃病其實也是一種非常多見的病症,雖然胃病這種疾病並不是特別的嚴重,嚴重如果患者自己不注意的話,會有併發病出現。治療胃炎,砂仁會有很好的效果,有化溼開胃的功效。藿香具有順氣的作用,更能夠祛溼,效果極好。

我們大家都知道胃炎需要“三分治七分養”,中醫比西醫更能根除疾病,藥物的副作用也小,所以很多患者在得了慢性胃炎之後都會選擇中藥治療的方法,在治療時要找對正確的方法,才會有效果,那麼胃炎吃什麼中藥效果好?
現代生活節奏快,本身很多人就飲食不規律,腸胃出現問題。在治療時可以選擇仲景胃靈丸、虛寒胃痛顆粒、暖胃舒樂顆粒、八味肉桂膠囊、附子理中丸等。每個人疾病症狀不一樣,輕重不同,治療時選擇藥物也是有差異的。
1、仲景胃靈丸
主要成份:高良薑、肉桂、牡蠣、砂仁、延胡索、白芍、烤甘草等。
功效:溫散寒,理氣健胃,止痛。
適宜人群:適用於脾胃虛弱者,對脾胃虛證引起的胃寒胃痛有較好的治療作用。中經胃靈丸是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腹脹、反酸者的理想選擇。吃藥期間,儘量保持飲食清淡,心情愉快,不要愁眉苦臉。
2、虛寒胃痛顆粒
成份:高良薑、黨參、白芍、炒黃芪、乾薑、桂枝、炒甘草、紅棗等。
功效:溫中有寒,胃痛,益氣健脾。
適宜人群:適合脾胃虛弱的人群。對脾胃虛弱引起的胃寒胃痛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但不適合脾胃陰虛者,如口乾、舌苔發紅、便秘者。如果孩子或老人吃藥,在醫生的指導下,飲食要以溫各為主。
3、溫胃舒樂顆粒
成份:砂仁、白芍、延胡索、泡江、丹參、黃芪、雞血藤、大紅袍等。
功效:溫散寒,健脾益氣,調肝止痛。
適宜人群:適合脾胃虛證人群。無論是胃寒、胃痛、腹脹、反酸,還是脾胃虛證引起的慢性淺表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但溫胃舒樂顆粒禁止用於孕婦和糖尿病患者。此外,有心臟病、高血壓、肝腎功能問題的人也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