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鏡檢查是怎麼回事

由於空氣的汙染,越來越多的患者會出現支氣管疾病。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出現咳嗽咯血的情況,影響支氣管的健康。及時進行支氣管鏡的檢查,能夠避免疾病的惡化。同時還能夠有效檢查患者是否患有其他疾病。

定期進行身體檢查,能夠避免潛在疾病的發生。在身體當中有一些潛在的疾病,在發病的時候沒有明顯症狀,長期不進行治療,則容易導致疾病的惡化。例如定時進行支氣管的檢查,能夠避免支氣管疾病出現。那麼支氣管鏡檢查是怎麼回事呢?
一、支氣管鏡檢查是怎麼回事
作為一種常見的檢查,患者出現咳嗽帶痰,痰中帶血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這種檢查方式比較痛苦,正常的患者可以避免進行之類的檢查。但有一些特定的疾病,只有透過支氣管鏡檢查才可以被判斷,例如肺結核等疾病。
透過支氣管鏡的檢查,能夠了解患者肺部的不明症狀變化,部分患者會出現咳血、痰中帶血等情況,透過這類檢查能夠更好地瞭解患者體內的情況。支氣管鏡是用玻璃纖維和電子攝像頭製成,是比較柔軟的,在進入到呼吸道當中是很難造成傷害。
並且可以抽取患者呼吸道當中的一些細胞組織來進行化驗檢查,查明患者患病的原因。在檢查的時候只需要在咽喉的地方進行噴霧麻醉即可,所以是比較耐受的。這一種檢查對於兒科氣管疾病。支氣管軟化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二、使用支氣管鏡檢查的禁忌
1、神志混亂者慎用
一些神經不清醒並且出現混亂的患者,不能夠使用支氣管鏡來進行檢查。一些出現出血傾向的患者以及低血氧患者,也不可採用這種方法來進行治療,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傷害。
2、相對禁忌
對於一些疾病情況到了末期,並且心肺功能出現異常的患者來說,也儘量不要使用支氣管鏡來進行檢查,避免疾病的惡化。特別是肺動脈高壓的患者,容易在檢查以後出現氣喘發作或者是控制不良的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咯血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