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肝硬化

治療肝硬化首先要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果患者多有噁心、嘔吐、進食少或不能進食、可靜脈輸注葡萄糖。肝硬化患者還可以服用一些降低門脈壓力的藥物,早期在臨床方面用的比較多的一般都是安絡化纖丸。如果是因為感染乙肝病毒導致的肝硬化,就需要給患者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如果肝硬化較為嚴重時,可以做肝臟移植手術。

肝硬化是目前常見的肝臟疾病,一般是由慢性肝炎沒有經過正規的治療,而病情發展進一步嚴重導致的病情階段。針對肝硬化首先要明確肝硬化的病因,針對病因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導致病情的惡化,甚至危及生命。那麼,如何治療肝硬化?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 治療肝硬化首先要戒除那些不良嗜好。如嗜酒的人,一定要戒酒,在戒酒的同時保證每天的營養,注意飲食合理搭配。
2、失代償期應加支援治療,因重症患者多有噁心、嘔吐、進食少或不能進食、可靜脈輸注葡萄糖,內加維生素C、氯化鉀、胰島素等,應特別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尤其注意鉀鹽的補充。此外,還可酌情應用複方氨基酸、鮮血、血漿及白蛋白等。
3、肝硬化患者還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服用一些降低門脈壓力的藥物,脾功能亢進的藥物和維生素B族的補充和消化酶這類藥物,再配合打點滴來進行治療。
4、肝硬化早期在臨床方面用的比較多的一般都是安絡化纖丸,安絡化纖丸是屬於中成藥,可以給患者用一些複方鱉甲軟肝片,複方鱉甲軟肝片治療效果比較好。另外在給患者用抗病毒藥物的時候,還需要給患者用一些保肝護肝的藥物,抗氧化的藥物,保肝護肝的藥物可以很好的幫助患者提高肝臟的抵抗力。
5、肝硬化在治療的時候,通常都會根據具體的病因來對症治療,如果患者是因為感染乙肝病毒導致的肝硬化,那麼首先就需要給患者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抗病毒藥物主要是可以有效的殺滅病毒,抑制病情繼續擴散。
6、如果肝硬化較為嚴重時,可以做肝臟移植手術。由於該手術適合內外科治療無效的終末期肝病,而且手術費也較為昂貴,但是效果卻不錯。情況不是特別嚴重,還是進行普通治療。
肝功能代償者,宜適當減少活動,可參加部分工作,注意勞逸結合。肝功損害顯著或血氨偏高有發生肝性腦病傾向者應暫時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應禁酒和避免進食粗糙及堅銳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