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吸奶瓶怎麼辦

在用奶嘴替代乳頭餵養時,寶媽要用足夠的耐心去引導寶寶熟悉奶嘴,持續多次嘗試奶嘴餵養,要選擇材質和媽媽乳頭柔軟度相似的奶嘴,或者是購買一些安撫奶嘴給寶寶當玩具,要讓寶寶先適應,寶寶能更好的接受。另外也可以用飢餓法餵養寶寶,要注意家長不能太心軟,不然會半途而廢。

哺乳期的寶媽時常會遇到各種困惑,尤其是新手媽媽,難免會遇到手忙腳亂的時候。母乳餵養的寶媽剛開始哺乳時會刻意避免讓寶寶接觸奶嘴,所以斷奶時想要給寶寶吃奶粉。但是寶寶不吸奶瓶,那麼寶寶不吸奶瓶怎麼辦?
首先,在挑選奶嘴時,儘量選擇材質和媽媽乳頭柔軟度相似的奶嘴,奶嘴的大小號要根據寶寶的月齡來選擇,如果拿不準的話可以多備幾個多試試。可以先用奶瓶喂寶寶母乳,這樣寶寶在吸到熟悉的味道時,減少對奶嘴的抗拒。後期使用奶粉餵養時,也可以先在奶嘴上塗些母乳,讓寶寶逐漸接受奶嘴和奶粉。有時候寶寶抗拒奶嘴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奶嘴和奶粉的味道不熟悉。
其次,寶媽可以購買一些安撫奶嘴給寶寶當玩具,讓寶寶嘗試接觸很新鮮的奶嘴。寶寶在玩玩具的時候經常會把玩具放進嘴裡啃咬,當寶寶逐漸習慣了奶嘴的觸感後,可以試著用奶瓶來餵養。這個過程需要寶媽足夠的耐心,循序漸進,照顧寶寶的情緒。
最後一個辦法是飢餓法,在確認寶寶身體健康的前提下,讓寶寶幾個小時或者半天不吃奶。當寶寶餓的鬧情緒時,寶媽一邊安撫,一邊用奶嘴進行餵養。雖然這個過程會讓寶媽心疼不已,但是這個方法卻十分管用。對於極少數性格特別強的寶寶可能不適用,這時候還是需要三個方法輪流使用,以達到讓寶寶接受奶嘴的目的。
總之,剛開始讓對媽媽乳頭的依戀非常強烈的寶寶去接受不熟悉的奶嘴,寶寶都會表現十分的抗拒。這時需要寶媽們耐心的引導,透過合理的方式來轉移寶寶的注意力,減輕寶寶對媽媽乳頭的依戀,讓寶寶漸漸接受並習慣奶嘴,透過奶嘴來進食,而不是媽媽的乳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