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如何選擇

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如何選擇――鎖骨位於皮下,表淺,受外力作用時易發生骨折,發生率佔全身骨折的5%~10%。多發生在兒童及青壯年。那麼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如何選擇呢?骨科疾病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鎖骨骨折是一種常見骨折,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常見的是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那麼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如何選擇呢?一些學者認為,非手術治療不能解剖復位,但其具有創傷小,操作簡單,費用低廉的優點,即使骨折畸形癒合,對功能影響也不大,易於被要求不高或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接受。

鎖骨骨折首要是因為直接暴力而導致的,這是一種經常見的疾病。鎖骨骨折經過醫治可以康復,也有學者認為非手術治療效果不佳,復位不良可致鎖骨短縮畸形,有時可導致骨折不癒合、延遲癒合,不僅影響肩關節功能,且影響美觀。特別是隨著高速、高能量損傷的增多,粉碎性、移位明顯的骨折也越來越多,非手術治療由於其固定時間長,固定不牢靠,易導致各種繼發性併發症,而且多數病人不願意或不能堅持外固定,因此手術治療越來越受到重視。

有研究發現手術治療與非手術治療相比較,在肩關節功能、殘餘疼痛及患者滿意度方面並無明顯統計學差異,但手術治療可大大增加骨折癒合的機會。

以上就是有關鎖骨骨折的治療方法如何選擇的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如果您的身體出現了疾病的症狀,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及早治療。祝早日康復!>>>>如何早期發現兒童鎖骨骨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