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如何進行藥物治療?


  一些子女不在家,對於老年患有老年痴呆症,他們會定期買藥回去,其實老年痴呆症患者在用藥的時候對身體不一樣有好處,老年痴呆症病情還是要進行心理治療。如果逼不得已要用藥的是偶,也要注意老年痴呆症如何進行藥物治療?

老年痴呆症如何進行藥物治療?

  在使用藥物治療老年痴呆症的時候需注意安全用藥,制定適合患者的個體化用藥方案。如抗精神病藥物,雖對老年痴呆症的治療具有一定調節作用,但在應用過程中應考慮患者是否表現偏執妄想等嚴重病症,且在藥物劑量以及時間上要保證用藥安全和耐受性,一般只在短時間內小劑量應用。再如抗老年痴呆症藥物常導致胃腸反應或焦慮等副作用,從安全性和有效性上考慮,一般在維持治療過程以一天一次、一次一片為原則。

  老年痴呆症的藥物治療方案也應考慮到患者家庭經濟的承受能力,要知道,一些病人家庭可能存在經濟壓力,所以在用藥過程中還應考慮藥物的經濟性,儘量選擇有效廉價的藥物,以免加重患者的精神負擔而影響治療效果。

  再者,如果單一藥物難以控制老年痴呆症病情,那就及時實施聯合用藥。難治性老年痴呆症患者在全部患病人群中佔有20%的比例,此類患者一般需要3種抗老年痴呆症藥物同時應用方可有效,且要避免同類藥物疊加使用。另外,在服用抗老年痴呆症藥物的時候,常聯合應用安定類藥物,以緩解患者的焦慮、失眠等症狀。

  老年痴呆症如何進行藥物治療的講解就到這裡。治療老年痴呆症即使要用藥物,也要去專業的醫院做好檢查再去選擇,要聽從醫生的,千萬不能自行購買老年痴呆症藥物,因為一些藥物會刺激老年痴呆症病情的嚴重。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