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的常規治療法介紹

  淋病的常規療法介紹

  1、一般療法

  1)性隔離:禁止性生活。

  2)休息:伴有高熱,嚴重合並症的std患者要適當休息,必要時應臥床休息。

  3)維持水,電解質,糖水化合物的必須與平衡,補充高糖,高蛋白飲食。

  2、全身療法

  1)治淋藥物的評價和適應證:治療淋病的藥物很多,但應以高效、安全和價格適宜為原則進行選擇。

  ①青黴素類:透過破壞菌壁合成而起殺菌作用。此類藥物適於治療非耐青黴素酶的淋球菌ppng)引起的淋病,是本病的ldquo;標準療法rdquo;。然而,在治療前不作藥敏試驗,將其作為常規療法是不適當的,當ppng菌株的流行率大於5%時,不應採用青黴素類治療,而應選用其他製劑。加服丙磺舒的目的是減慢青黴素自腎臟排出,並減少其與血漿蛋白結合,提高血內水平,延長半衰期,以充分發揮其抗菌作用。

  ②內醯胺酶抑制劑:ppng菌株對青黴素和一些頭孢菌素耐藥的原因,主要是產生了beta-內醯胺酶所致。棒酸和青黴烷碸是抗菌活性很弱的化合物,與含beta-內醯胺環的抗生素聯合應用時,透過抑制-內醯胺酶,保護抗生素免受破壞,可抑制ppng菌株的生長,但對非ppng菌株則不發揮顯著意義的作用。

  棒酸和青黴烷碸的藥代動力學特點分別與阿莫西林羥氨苄青黴素)和氨苄西林氨苄青黴素)相似,各適於與後者聯合使用。

  ③氨基糖甙類和氨基環狀糖醇類:主要作用為抑制菌體蛋白合成。用於治療對青黴素耐藥或過敏的患者。前一類常用者有慶大黴素gentamycin)、卡那黴素kanamycin)、 阿米卡星丁胺卡那黴素)和 奈替米星乙基西梭黴素);後一類藥物主要是大觀黴素淋必治),它對ppng菌株和非ppng菌株引起的單純型淋病的治癒率高達98%以上,對有合併症型淋病也有極佳的療效;並且,該藥與青黴素和頭孢菌素類不產生交叉耐藥性,使用安全,是治療淋病的最佳藥物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