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癌患者的保健方法

  對於肺癌的治療,很多人從保健知識開始護理。不同時期,肺癌的保健有一定的不同。一下是晚期肺癌患者的保健心得體會,希望對肺癌患者的治療有一定的幫助。

  晚期肺癌患者的保健心得體會一:選擇正確的治療保健方法,具有良好的心態,都能達到較好效果。中醫藥保守治療在晚期肺癌治療過程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醫藥治療晚期肺癌以軟堅散結、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為原則,有效殺傷、抑制癌細胞,緩解病情,另方面還可對患者進行全身調理、辨證施治,改善臨床症狀,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從而提高整體療效,對於肺癌晚期治療效果非常好。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是多年研究純中醫藥治療惡性腫瘤,運用特殊的三位一體療法。

  晚期肺癌患者的保健新的體會二:肺癌晚期飲食豐富多樣、清淡、富有營養,以肉粥、魚粥、蛋粥、苡米粥、百合粥、枸杞粥等各種粥類、湯類為主,配合水果、新鮮蔬菜。幫助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定期翻身,每天擦洗,按摩手足。可用紅花酒精塗抹受壓部位,防止褥瘡發生。對於可以輕微活動的患者,可陪他們慢走、散步,活動筋骨,以不過度為要。可適當聽聽輕音樂、民樂,以及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等,使身心放鬆,改善其生活質量。多給患者用精神安慰,使患者獲得精神上的歡愉。

  綜上所述,晚期肺癌患者的保健心得體會主要從肺癌的治療方法以及肺癌的飲食展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肺癌患者應養成合理的飲食習慣,做到不挑食,不偏食,同時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肺癌疾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