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早期能活多久?

  很多患者一確診自己患上淋巴癌開媽,就感覺天塌了,還有的就會一直想什麼是淋巴癌,怎麼可能患上這種病,想著都患上癌症了是不是就只能等死了,其實如果患者能保持好自己的心態然後聽從醫生的指導,是可以延遲自己的生命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患上淋巴癌早期還能活多久吧!

  早期淋巴癌能活多久?不少市民對癌症的錯誤認知導致他們往往將癌症與絕症畫上等號,淋巴瘤自然也不例外。專家指出:“淋巴瘤並非絕症,醫學研究的進步已經使淋巴瘤脫離絕症的行列。”一般定義上來說,腫瘤的“治癒”概念與“5年無病生存率”相關。長期觀察發現,腫瘤患者完成治療後如果平穩度過第五個年頭,其存在腫瘤復發的機率不到10%,此時可被認為已治癒。“雖然不同亞型的淋巴瘤治療效果的差距還很大,但總體療效已有很大提升,並且已成為少數能治癒的癌症中,治療效果最好的惡性腫瘤之一。”

  據介紹,淋巴瘤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免疫治療、化療、放療、造血幹細胞移植等。目前,大部分淋巴瘤患者仍然首選化療。專家指出,如果同時使用3~5種化學藥物聯合治療,可使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5年生存率提高到70%~80%;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5年生存率提高到40%~50%。而放療則能消除體內巨大腫塊和化療後的殘留腫塊。

  “其中,免疫化療為目前醫學界首選的一線治療方案。”大量的臨床研究資料表明,早期淋巴瘤患者在初始治療時,使用以單克隆抗體利妥昔單抗類藥物為代表的免疫化療方案,50%~60%有望獲得治癒。

  “淋巴瘤臨床早期症狀非常隱匿,不易察覺,很多時候患者會將發燒等症狀與感冒相混淆,所以,不少患者都和羅京一樣,確診時已是晚期。”專家介紹,淋巴瘤大多數情況下是患者偶然自己摸到腫大的淋巴結時所發現,早期往往不痛不癢。超過六成的患者首先是發現自己頸部淋巴結腫大,剛開始僅僅是單一腫大,慢慢地開始數目增加,同時體積也逐漸增大。隨後,腋窩、腹股溝淋巴結也會腫大。

  淋巴癌早期能活多久這是很多淋巴癌患者及患者家屬關心的問題。可是根據病情和治療手段的不同,也很難有明確的答案。淋巴癌的治療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得了淋巴癌早期能活多久,換句話說淋巴癌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淋巴癌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淋巴癌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淋巴癌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得了淋巴癌早期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治療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作為輔助治療,可以每日服用護命素,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增殖,誘導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減輕放化療的危害。同時,護命素還可以增加癌症患者的食慾,有消炎止痛的作用,能夠改善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在一定程度上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限。

  現在看了這篇文章後,患者心裡有沒有放輕鬆點呢?所以患者應該保持好樂觀的心態,接受和配合醫生的治療,雖然說可能現在的治療水平有限,不能完全治好你,但是你自己一定不能放棄自己,只有自己給自己信心保持好心態就一定會是好的開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