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手術治療有風險嗎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肯定有風險,任何的侵入性的開放性手術治療都是有風險的。由於疾病、病史的不同,椎間盤突出的部位不同在手術中最常見的就是出血。第二個原因是由於粘連,取髓核的時候帶出神經會引起神經所支配的部位麻木或不適,再取的時候有可能造成下肢截癱。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肯定有風險,現在因為什麼,因為任何的侵入性的,我們叫侵入人體的,這種侵入性的這種開放性的手術治療都是有風險的。它的風險現在有的是,由於疾病的不同,由於病史的不同,由於椎間盤突出的部位的不同,由於這些原因,我們在手術當可能最常見的,就是手術中的出血,做手術的部位,因為在椎管,椎間盤突出一般突出在椎管的後外側,中央型的,後外側型的,我們都要開啟椎管椎管裡邊靜脈叢是沒有靜脈竇的,如果一旦碰破就出血,出血是比較多的,因為它沒有靜脈竇,它就不停的外出,所以第一齣血,第二由於粘連,我們取髓核的時候粘連,有時候帶出神經,所以說引起我們所損傷的神經所支配的部位的麻木或者不適,還有一部分就是突出以後我們在取的當中由於它病史比較長,或者變性這些原因,再取的時候可能造成下肢截癱,就是可能發生這些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