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有什麼症狀呢

  關於一些病人會出現嚴重的靜脈曲張的,特別是大家都知道一旦得了這樣的靜脈曲張疾病確實是非常的難以自愈的,治療起來難度還是非常的大的,需要了解一下靜脈曲張有什麼症狀,靜脈曲張是一種無法自愈的疾病,據調查顯示,近年來靜脈曲張的發病率正在上升且呈年輕化的態勢。而許多人並不瞭解靜脈曲張的危害,因而不加以重視。以至於造成不可估量的嚴重後果。小編今天就給大家講一講靜脈曲張的症狀和嚴重性。

靜脈曲張的症狀

  原發性靜脈曲張的位置和程度與區域性靜脈內壓力高低及管壁厚薄不同有關。由於病變的逐漸發展,其早期臨床表現是以症狀為主,後期則以曲張的靜脈表現和產生的併發症為主。

  病變下肢常感酸脹不適、沉重或疼痛,易疲勞和乏力。一般在站立時容易發生,並逐漸加重,而行走或平臥後迅速消失。站立時,靜脈內壓力升高,靜脈擴張,產生症狀,這可能與靜脈擴張時,外膜內感覺神經末梢感受器受刺激有關;行走或平臥時,由於腓腸肌收縮的擠壓作用,血液易於迴流,靜脈內壓力降低,症狀緩解。單純原發靜脈曲張,又無踝部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多不發生腫脹;如果有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也可出現輕度腫脹,其特點是經一天活動後出現,休息一夜後即減輕或消失。

  曲張靜脈先行擴張隆起,進而彎曲,從而引起瓣膜閉鎖不合,而更增加其嚴重性。長久之後,中層肌肉為結締組織所代替,管壁變薄,擴張靜脈可成為結節狀。大隱靜脈曲張主要分佈於下肢內側,並延伸至前肌和後面。由於小腿大隱靜脈管徑較小,管壁較薄,所承受的壓力比大腿壓力為高,故其程度與範圍都較大腿為重,其分支比主幹更為嚴重。

  大腿靜脈明顯曲張時,往往提示其主要瓣膜功能不全。如發生在大腿外側面,則顯示股外側淺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若發生在大腿後內側,則顯示股淺內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小隱靜脈曲張主要分佈在小腿後面和下部,並延伸至外側和足背。

日常生活中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還是很多的,特別是對於造成下肢的不舒服,甚至也會造成關節方面的變形的,對於靜脈曲張這樣的疾病來說一點要注意一下千萬不要過於勞累了,甚至要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