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陽用藥可轉陰嗎?

  我這半年時間去醫院抽血驗了三次肝功能,驗出總膽紅素、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化驗單註明這三項高,而谷氨醯轉肽酶偏低。說有些黃疸性肝炎,這半年醫生給我開了治慢性乙肝炎藥物,我天天吃藥都吃到怕了,想請問醫生我應該吃這種藥嗎?要吃多久?

  江先生

  廣州軍區總醫院消化內科孫大勇副主任

  從現有的檢查結果目前不能判斷該患者有何種疾病。從你目前的情況考慮為肝功能損害,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為慢性乙型肝炎。建議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

  如果診斷為慢性乙型肝炎,根據臨床症狀、肝功能異常情況以及化驗檢查結果,根據具體病情不同,給予不同治療方案:1.抗病毒治療,目的在於減少病毒的複製及致病能力,主要藥物有賀普丁、干擾素等,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2.保肝治療。3.對症治療:增加食慾、減輕腹脹等。4.一般治療:注意休息,多進食富含維生素類食物。

  根據你的肝功能情況,主要以輕度黃疸為主,考慮可以給予其他藥物治療。提醒:關於清除乙肝病毒,即患者認為的大、小三陽轉陰,目前的藥物均無滿意的療效,賀普丁(拉米夫定)治療兩年的轉陰率在1/3~1/2之間,但治療範圍受限,如治療方法不正確,存在一定風險。總之,該患者應該進行系統的檢查,明確目前的診斷及病情,再採取合理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