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苔癬如何有效護理?

  扁平苔蘚的預防是至關重要的,不要等發病以後再著急去醫院治療,扁平苔癬患者多無症狀,有些患者感到黏膜粗糙、木溲感、燒灼感,口乾,偶有蟲爬癢感等。給患者面板美觀及身心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而扁平苔癬患者除了要進行必要的治療措施外,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護理知識。

扁平苔癬的損害可發於任何部位。但總的來講,四支多於軀幹,四肢屈側多於伸側,尤以腕部屈側、踝部周圍和股內側最易受累。軀幹部損害多位於腰部。面部亦可受累,但較少見。頭皮發疹時可引起永久性脫髮,多呈斑片狀,偶可引起瀰漫性脫髮。脫髮處頭皮萎縮,或有疤痕形成,與紅斑狼瘡引起的脫髮及假性斑禿有些相似。

  扁平苔癬患者如何有效護理?

  1、扁平苔癬的護理需去除區域性刺激物,扁平苔蘚的護理選用柔軟毛刷刷牙,不飲酒,不吸菸,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加強口腔衛生,進行口腔潔治。扁平苔蘚的護理對糜爛型合併白色念球菌感染者要積極進行治療,控制黴菌感染,使糜爛早期癒合。

  3、沒有自覺症狀的患者,要進行身心放鬆的護理,生活要樂觀向上,勞逸結合,加強體育鍛煉,並定期觀察。這是扁平苔癬的護理的重要方面。

  4、糜爛經久不愈的患者,要追蹤觀察,必要時取病理。扁平苔癬的護理可採取區域性治療加服中藥調理的方法。積極向患者宣傳此病的癌變率很低,消除緊張和恐懼心理。

  小編寄語

  扁平苔癬的預防很重要,如果患者在治療和預防上不夠重視,在一些環節上處理不當,還可能導致扁平苔癬的併發症,例如神經系統症狀、消化系統症狀、高血壓等。可見選擇好扁平苔癬的治療方法和有效的護理是多麼的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