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怕的併發症介紹

  如今,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疾病, 對於高血壓的併發症一定不容小覷,但是很多患者因為對於自我保健知識知道的很少,以至於不注意定期檢查自己的血壓,進而使得高血壓不能被及時發現而且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高血壓究竟有哪些常見的併發症。

(1).引發腦血管疾病

  高血壓病 的主要直接併發症是腦 血管病,尤其是腦出血。 一組312例住院的原發性高血壓患者經15年―18年長期隨訪 ,由於心、腦 、腎併發症死亡97例,佔全部死 因的74.6%。在596例老年高血壓前瞻性27個月隨訪觀察研究中, 心、腦血管病累積發生率為 68.79%,腦血管病累積發生率為36.91%。研究表明,血壓越高,併發症的發生率也越高。上海市寶山區15歲以上5456人關於血壓與腦卒中發病關係的研究表明,在隨訪的9年內,高血壓病患者發生腦血管病約佔整個人群腦血管病發生人數的70%,其中確診高血壓患腦血管病的相對危險性是正常血壓者的32倍,臨界高血壓也高達9倍。

 (2).引起腎臟病

  長期高血壓可導致腎小 動脈硬化 。 腎功能減 退時,可引起夜尿, 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紅細胞。尿濃縮功能低下,酚紅 排 洩及尿素廓清障礙。出現氮質血癥及尿毒症。

 (3).引起猝死

  猝死是臨床上最為緊急的狀態。它表現為忽然發生呼吸、心跳停滯,意識喪失,並常於1小時內死亡。高血壓因左心室負荷增 加 ,而致 左室肥厚 ,易患心 律失常、冠心病, 是猝死的高危因素。冠心病猝死約佔全部心血管病猝死的90%。

 (4).導致多種病變

  高血壓還可 導致心、腦、腎 和血管多種病變,發生左心 室肥厚、 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動脈夾層、慢性腎功能衰竭等嚴重威脅 生命 與健康的併發症

  以上就是常見的高血壓的併發症,希望能幫助人們瞭解更多此方面的知識,提醒人們一定要多重視高血壓的嚴重性,尤其是家裡有老年的朋友們,因為老年是高血壓的高發人群,要是家裡老年是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加小心的照顧,儘量不要讓老年一個人在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