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用什麼藥膏最好

  嬰兒溼疹用什麼藥膏效果好呢?嬰兒溼疹是困著很多媽媽的事,癢起來看著寶寶那個難受的勁,做媽媽的心裡都在滴血。下面小編就為你收羅了嬰兒溼疹用什麼藥膏好,以及護理注意事項,希望這些解答能夠幫助到各位媽媽個小寶寶們。

  首先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最好不要用藥,那些見效快的藥物一定有激素,對寶寶其實並不好,注意給寶寶修剪指甲,睡覺的時候最好給寶寶帶上手套防治抓破,少給寶寶洗澡,儘量讓寶寶接觸到良好的空氣,以便增加寶寶免疫力。

  嬰兒溼疹用什麼藥膏?原則是能不用藥儘量不用

  1、但如果嚴重,用藥控制一下為好,否則孩子太受罪了。一定不要長時間用,一好轉就停藥、避免藥物成分累積。

  所有治療皮疹、溼疹的藥物都必然含激素,其中“膚樂霜”、“尤卓爾軟膏”可以放心用,激素含量低(地塞米松、醋酸膚輕鬆類藥物會引起日後黑斑和紅臉),對寶寶面板副作用小。金銀花煮水擦洗可以配合進行。

  給藥的劑量應按每天每公斤體重1~2毫克計算,每天分3~4次服用。也可給患兒口服撲爾敏,給藥劑量按每天每公斤體重0.35毫克計算,每天分3~4次服用。

  2、好轉後作為日常鞏固,天津產的“鬱美淨”兒童霜就很好,內含鮮奶,即輔助治療溼疹,又滋潤乾燥面板。平時洗澡時小心感染的部位,區域性多護理,避免蔓延到好的面板。

  另外,過敏體質的孩子,日後新增輔食要在意,魚蝦、雞蛋等高蛋白食物要慢慢新增,觀察反應。

  患了溼疹要注意護理

  1、保持面板乾爽。

  2、避免接觸過敏源,包括環境清潔、內衣褲更換為棉質、替代易致敏食品等等。

  3、注意不要用過熱的水清潔,以免加重。

  4、使用花香花宜止癢潤膚油,止癢並修護面板皮脂膜。

  5、注意調整飲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

  6、剪短手指甲,避免抓撓致破,繼發感染。

  7、切記不要使用激素藥膏,以免形成激素依賴,最終導致激素依賴性皮炎。

  8、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

  特別提醒:溼疹本身不是有潮溼所致,但潮溼可以促使溼疹加重。給孩子洗完澡,或者是孩子出汗後,皮疹都會變得更加明顯。第一次引起家長重視往往是洗澡後,因此將原因推為洗澡後身體沒擦乾等潮溼因素。

  如果用了很多方法還是不行的話,還是對嬰兒溼疹用什麼藥有困惑的話,那你最好還是帶著寶寶去醫院診斷下,是最保險的。最後看看嬰兒溼疹症狀圖片,那些震撼的圖片讓父母揪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