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癌變的症狀?

  扁桃體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咽喉部炎症疾病,尤其是到了秋冬季節是扁桃體炎的高發季節,那麼,扁桃體炎癌變的症狀是什麼呢?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扁桃體炎是常見的咽喉部炎症,尤其是春天的時候,天氣乾燥,更是容易誘發呼吸系統疾病。專家說:扁桃體炎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腎、關節等區域性或全身的併發症,故應予重視。提起癌症,許多人的腦海裡恐怕會立刻浮現出肝癌、肺癌、胃癌、結腸癌等人們耳熟能詳的病種。但對扁桃體癌人們卻很陌生,它常容易被忽略。

  區域性長期炎症刺激可能引發扁桃體癌

  一般認為,區域性長期炎症刺激是引發扁桃體癌的“罪魁禍首”,如長期吸菸、酗酒、吸入有害刺激性氣體、慢性扁桃體炎反覆發作等,使扁桃體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萎縮、變性,在此基礎上就容易發生癌變。據國內外資料不統計,扁桃體癌多發生於中老年人,以年長者多見,男女發病率之比約為2:1左右,老年男性甚至為女性的3倍。早期症狀輕微,僅有咽部不適、異物阻塞感、咽痛等,通常被當做慢性炎症或潰瘍治療,容易誤診為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咽炎或潰瘍等疾病。

  扁桃體癌的症狀

  隨著扁桃體癌的增大或浸潤,才會出現各種症狀,臨床表現為吞嚥困難、呼吸不利、出血、口臭、耳鳴、耳痛、耳聾、消瘦等,頸部淋巴結也會腫大。區域性檢查可發現:單側扁桃肥大,明顯充血隆起,有膿性分泌物覆蓋,並伴有潰瘍,質地較硬。縣雍垂呈炎性水腫,並被推向對側。

  扁桃體癌嚴重時會發生吞嚥極度疼痛,因而進食困難,甚至完全不能進食。喝水或流質食物時,常竄入鼻腔。由於疼痛,患者往往夜不成寐,憔悴衰竭,呈重病容。有時還併發咽旁或咽後膿腫、敗血症、血管壁壞死、出血、喉頭水腫等疾病,給病人造成極大的痛苦。

  據臨床資料統計,中老年人特別是有菸酒嗜好者,如果長期咽部不適、有異物感,或持續性輕微咽痛,經抗炎治療後經久不愈或症狀進行性加重、經檢查單介刻劃桃體肥大者,警惕扁桃體癌。因此,建議人們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遠離菸酒。

  怎麼樣,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扁桃體炎癌變的症狀?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小編在此祝願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