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併發症有哪些,系統性紅斑狼瘡如何治療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併發症有哪些,系統性紅斑狼瘡如何治療?臨床上經常可以遇到系統性紅斑狼瘡出現併發症的情況,給治療帶來矛盾和困難,使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病情出現不穩定或者加重。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併發症有很多,下面,由北京侯麗萍風溼病中醫醫院為您講解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併發症

  (1)感染: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細胞免疫低下,容易感冒、感染。感染能誘發狼瘡或加重狼瘡的病情發展甚至惡化。常見的細菌感染有扁桃體炎、支氣管炎和肺炎、尿路感染、腎盂腎炎、膽囊炎、毛囊炎、丹毒、化膿性腹膜炎、敗血症等。

  (2)慢性腎衰竭:狼瘡性腎炎病變可持續存在多年,反覆發作並加重病情,最終可能導致腎衰竭。病人尿素氮、尿酸增高,如病程短,透過治療是可以下降至正常的。

  3)低蛋白血癥:慢性狼瘡性腎炎患者,由於大量蛋白尿,造成蛋白丟失,會出現水腫,從足背足踝、小腿、大腿向上發展至陰部,臀部、腰部、腹部,出現瀰漫性水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