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找到白髮變黑髮的秘方

兩名英國科學家宣稱,他們已經找到了無需染髮,即可使白髮恢復其自然顏色的“秘方”。  一直以來,人們都是在用染髮的方法來掩蓋“少年白頭,青絲成雪”的悲哀。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也曾經使用散沫花染成一頭紅髮。

  嘗試使用過的染髮劑包括靛藍、胡桃、藏紅花甚至水蛭。但是,即使是最先進的高技術染髮劑也無法解決髮根問題。無論怎麼染,新長出來的總是灰白色的頭髮。現在,布萊福德大學的兩名研究人員卻已經發現了正常頭髮細胞和灰白頭髮細胞之間的區別。

  他們可以研製出一種重新啟用正常頭髮細胞的乳液,這樣,頭髮中原本的色素即可得到恢復,再也不用擔心灰白髮根帶來的尷尬。 而且對於那些對傳統染髮劑過敏的人來說,這無疑將是一個巨大的福音。

  目前,英國全國科技藝術基金會正在出資資助布萊福德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這種新型染髮劑。

  研究人員認為,一旦開發成功,市場潛力將不可估量。但是他們同時表示,必須經過廣泛的臨床檢驗,才會將這一技術推向市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