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核心提示: 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洩的作用,長期少量飲酒還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時再吃肉禽類食品,會使嘌呤的攝入量加倍。

  對於痛風,我們每天接受治療,做好護理,也是不夠的,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一些刺激性、油炸食物對於我們自然是毒藥一般,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飲食,對於我們的幫助也是巨大的,就好比神話裡的仙丹一樣。

 1.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

  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蠶豆、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2.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多選用牛奶、乳酪、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但不要喝酸奶,因為它含乳酸較多,對痛風患者不利。儘量別吃肉、禽、魚類,如一定要吃,應將肉煮沸後棄湯食用。這是因為嘌呤易溶於水,湯中含量很高。

 3.避免飲酒

  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洩的作用,長期少量飲酒還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時再吃肉禽類食品,會使嘌呤的攝入量加倍。

 4.少吃辣椒等調料

  辣椒、咖哩、胡椒、花椒、芥末、生薑等調料均能興奮植物神經,誘使痛風發作,應儘量少吃。

 5.忌食火鍋

  這是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再飲啤酒,自然是火上添油了。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要戒口的有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啦,避免誤食“毒藥”,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在平時要養成一個好的飲食習慣,而且作息要有規律性,睡眠質量也要有所保證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