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子宮的正常厚度是多少

所謂的疤痕子宮,是指子宮受到創傷後經過縫合,形成了瘢痕,這樣的子宮就叫做疤痕子宮,比如做了子宮肌瘤核除術,子宮的漿膜層、肌層,經過縫線縫合刺激後,區域性會形成1個瘢痕,這種瘢痕癒合起來是需要時間的,所以做了子宮肌瘤核除術,一定要注意避孕。還有比較常見的導致子宮上有瘢痕的,就是剖宮產術,剖宮產在子宮下段形成1個切口,這個切口經過縫線縫合之後,就會形成1個瘢痕,這樣的子宮就叫疤痕子宮,如果再次懷孕後妊囊恰巧在瘢痕上,這種妊娠就叫做剖宮產瘢痕部位妊娠。

子宮厚度一般是用B超檢查子宮最下面前壁的地方,那是子宮壁最薄的區域,以此來判斷疤痕的厚度。正常情況下,子宮疤痕厚度必須大於三毫米才算安全的,如果檢查厚度不到三毫米,說明癒合不良,與飲食營養不良或者是沒有注意休息或者感染等有一定的關係,也可能是二級疤痕或者是三級疤痕,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很容易引起子宮破裂,容易引起生命不安全的風險,所以要密切地觀察瘢痕情況,確保生命安全。

當疤痕子宮再次妊娠的時候,可能出現子宮破裂、產後出血、前置胎盤等症狀。其中子宮破裂是最早最常見的臨床表現,而且瘢痕部位會出現壓痛,尤其是在子宮收縮的間歇期,子宮破裂會引起異常的陰道流血、腹腔內出血,低血容量性休克、胎頭位置升高或者說胎頭從陰道回縮等。當懷疑或者診斷子宮破裂時應該迅速啟動急救預案,實施緊急剖腹探查,終止妊娠。疤痕子宮在進行分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預防損傷、感染、粘連加重、切口癒合不良等手術併發症的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