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近視有哪些預防方法?

近視患者都是在直到看不清周圍的物體才知道自己患上近視了,近視有一個形成過程,但是患者自身是毫無察覺的,那麼,有近視的早期有哪些預防方法呢?接下來的內容將詳細為大家講解。

(1)避免連續看近時間過長。注意閱讀、寫字、操作電腦等連續看近40分鐘後應休息、看遠處10-15分鐘。儘量控制每天累計看近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小時。

(2)改變讀書習慣,減輕眼睛看近負荷。

(3)注意改善需要較長時間看近的環境。教室光線要明亮,桌面、黑板不要反光過強,左右兩側都應有窗戶,不要太高、太小,以坐在教室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窗外為宜,並定期調換坐位;在家的書桌應放在外面無遮擋物的窗前,檯燈應放在左前方,光線要柔和,如為白熾燈,最好為25-40W之間,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為宜。

(4)糾正不良看近姿勢。閱讀和操作電腦時,注意眼睛與書的距離要保持在約33釐米,眼睛距離35釐米大的電腦螢幕不應少於60釐米,距離38釐米大的電腦螢幕不應少於70釐米。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

(5)儘量少玩需要長時間看近的遊戲。如個人玩具、遊戲機、電腦、電視等,儘量減少視近環境。

(6)如果在持續看近的時候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說明已經出現視覺疲勞症狀,要立即停止看近,可以做眼保健操,還可以用溼熱毛巾熱敷雙眼來緩解視覺疲勞。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早期近視的預防方法分析,相信大家看了文章之後也有了更全面和更科學的認識,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就不會輕易患上近視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