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性皮炎診斷標準

很多人都聽說過有職業病卻沒有聽說過接觸性皮炎也有職業性。由於職業性因素(化學、物理、生物的)引起的面板及其附屬器的疾病。主要表現為皮炎(變應性)、痤瘡、燒傷、黑變病等。應透過調查搞清職業性有害因素,改革生產裝置,實現機械化 、密閉化 ,避免接觸有害因素 ; 配備防護用具,加強個人衛生。職業性面板病應由專業醫師確診。

皮炎的職業性怎麼定義?

職業性接觸性皮炎是指在勞動或作業環境中直接或間接接觸具有刺激和(或)致敏作用的職業性有害因素引起的急、慢性面板炎症性改變。是一種近些年開始出現的比較多的很有代表性的皮炎的一種。

接觸性皮炎的職業性

接觸性皮炎的職業性的範圍規定了職業性接觸性皮炎的診斷標準及處理原則並且適用於職業性接觸性皮炎的診斷及處理。診斷原則是根據明確的職業接觸史,發病部位,臨床表現及動態觀察;參考作業環境調查,同工種發病情況;需要時結合面板斑貼試驗進行綜合分析,排除非職業性因素引起的接觸性皮炎,方可診斷。不是在工作期間有接觸性皮炎的出現就可以被判定為是職業性的,大家不要有這種誤區。

它的診斷標準有兩種:

1、職業性刺激性接觸性皮炎:急性皮炎呈紅斑、水腫、丘疹,或在水腫性紅斑基礎上密佈丘疹、水皰或大皰,皰破後呈現糜爛、滲液、結痂。自覺灼痛或瘙癢。慢性改變者,呈現不同程度浸潤、增厚、脫屑或皸裂。

2、職業性變應(過敏)性接觸性皮炎:皮損表現與刺激性接觸性皮炎相似,但大皰少見,常呈溼疹樣表現。自覺瘙癢。

以上是對於職業性皮炎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