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蟲性陰道炎該如何預防呢

很多的女性都受到過陰道炎的困擾,我們知道,陰道炎的疾病有很多種型別,比如說滴蟲性陰道炎就是很常見的,危害性也很大,給患者的家庭是一個不小的影響,那該如何預防這種疾病呢,透過下面的介紹我們來了解一下。

1.每年做好婦檢,切莫羞於治療滴蟲性陰道炎。很多女性朋友缺乏自我保健的意識,很少主動到醫院做婦科檢查,即使知道自己有了婦科病,有些可能覺得婦科病是小病,只要不影響工作生活,去不去醫院看都行,還有一些女性是對婦科病保持沉默,諱莫如深,總覺得婦科病是羞於啟齒、頗為隱私的疾病,使得炎症不能及時治癒,病情遷延擴散,這些都是不正確的做法,女性朋友最好能每年到醫院做一次婦科檢查,做到有病早治,無病早防。

2.注意公共場所衛生。儘量不用公共浴盆,在公共場所上廁所時最好能選擇用蹲式而儘量不用馬桶,不到消毒不嚴格的公共遊泳池游泳,外出出差或旅遊,有條件的最好住消毒相對比較嚴格的酒店,儘量使用自己自帶的浴巾。

3.健康女性切莫亂用各種陰道洗液。健康女性的生殖器官在解剖、生理、生化等方面本來就有比較完備的自我防禦功能,可防禦外來因素所致的感染,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設計用於防治婦科疾病的陰道洗液等,這些洗液雖然在治療陰道炎等婦科方面的疾病由一定的療效,但對於健康女性來說,久用會干擾其陰道內的生態平衡,抑制有益菌群的生長,導致黴菌等致病微生物乘虛而入,引起各種陰道炎、宮頸炎,更可怕的是沖洗時可能外來致病微生物上行感染至盆腔,導致慢性盆腔炎等婦科疾病。健康女性保持外陰部清潔,只需做到每日清水洗外陰,內褲每日換洗,並置於陽光下晾曬消毒,不穿化纖人造織物內褲,養成便前便後洗手的良好習慣。

4.注意性衛生及經期衛生,一旦感染了滴蟲性陰道炎,應採取措施防止傳染給他人,夫婦的內褲、床單、洗滌巾等應煮沸消毒5~10分鐘,並在日光下曬乾,分開使用洗滌用具和臥具,如毛巾、浴盆等,治癒後還要注意及時對內褲、床單等個人物品進行煮沸消毒及日光暴曬,以避免重複感染。

5.患有滴蟲性陰道炎時,一定要夫妻雙方同時治療,治療期間嚴禁同房,嚴格遵從醫囑用藥,不能在瘙癢等症狀改善後就以為自己痊癒了而擅自停藥,或忽略了用藥後的複查,也不能自行隨便去藥店買些藥來用,總之治療一定要徹底,避免復發。

上面的文章內容是為大家介紹的滴蟲性陰道炎的預防措施,此病的傳染性很強,所以女性在發生此病以後,要及時的治療,另外女性在月經期一定要注意衛生情況,一個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以使我們少換很多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