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4個發展階段

任何癌細胞在身體的發展都是要經歷一段過程。而乳腺癌這種疾病的出現,也是讓患者經歷了四個時期。如果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來判斷自己屬於哪個時期,就可以選擇更有針對性的治療。那麼,您屬於乳腺癌的哪個發展階段呢?

一、隱匿階段:又被稱為癌症的前期階段,時間約6~20年。在這個發展過程中,人體的乳腺細胞經歷了癌變、原位癌,這也是早期浸潤癌的發展過程。

二、早期浸潤癌:指的是癌細胞開始突破乳腺導管上皮的基膜。向間質浸潤時期。它不同於原位癌,又不同於一般浸潤癌。可見的乳腺間質中有散在的癌細胞巢,可分為早期浸潤性小葉癌和導管癌兩大類。

三、浸潤癌階段(進展期乳腺癌):這階段癌細胞向乳腺間質開始廣泛浸潤,癌組織和間質互相的混雜,形成多變的病理影象,淋巴結核血行轉移的機率明顯的增加了。這時期的腫瘤發展較快,腫瘤的直徑從小於1釐米長至大於5釐米,又被稱為進展期乳腺癌。

四、晚期乳腺癌:這個時期腫瘤已經發展到很嚴重的程度了,多數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癌症轉移,不及時治療癌細胞還會在廣泛轉移,主要是肺、肝、骨等處分別或多處有轉移,嚴重的危及患者生命。

對於乳腺癌患者來說,如果可以在隱匿階段就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不適症狀,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就可以加大治癒機率。但是如果患者不斷的忽視自己的身體健康,一旦任由癌細胞發展到晚期,就很難治癒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