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乳腺炎的食療方式是什麼?

乳腺炎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種病把,此病的危害極大,但是隻要是在第一時間治療,那麼疾病還是可以很好的治療,患者可以選擇一些治療方法,最好是按照醫生的建議,飲食治療乳腺炎的方式是什麼?

乳腺炎的特色食療

①鮮蒲公英250g,水煎服。 ②細葉遠志全草15~20棵,水煎服。

③鹿角粉3~9g,開水沖服。

④蒲公英、野菊花各9g,水煎服,每天1付。

⑤括樓牛蒡湯:熟牛蒡、生山梔、金銀花、連翹各9g,全括樓(打碎)、蒲公英各12g,橘皮、橘葉各4.5g,柴胡6g,黃苓9g。水煎服,每天1付。

⑥五味消毒飲:金銀花、蒲公英、地丁各30g,連翹、野菊花、板藍根、赤芍各15g。水煎服,每天1付。本方主要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活血祛淤作用,為控制全身中毒症狀的有效方劑。

⑦瘡瘍飲:山甲珠、皂刺、當歸尾、天花粉、陳皮各9g,乳香、沒藥各6g,金銀花、赤芍、蒲公英各30g,水煎服,每天1付。本方具有活血化瘀、清熱解毒、消腫軟堅作用。

⑧金銀花、蒲公英、括樓各30g,柴胡、黃芩、王不留行、青皮各15g,皂刺、赤芍、絲瓜絡各30g。水煎服,每天1付。

⑨全括樓1個(重100~200g),水煎服,並將藥渣趁熱敷於患處。

⑩牛蒡子葉30g水煎代茶飲,每天1付。用於乳汁淤滯期。

上述的食材都是很常見的,但是不要在一些藥店進行購買,很多的食材材質不一樣,應該在正規醫院檢查抓藥,這些食材基本上都是化瘀,消毒的,所以,平時患者要少生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