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現在癲癇病是常見的一種病,而且得病人數不斷增加,一旦染病就不願治癒,該引起我們大家的重視,現在兒童發病率也不斷上升,更應該得到家長們的關注,應該早發現早治療。那麼,小兒癲癇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當受刺激時可引起不同型別的癲癇發作,稱反射性癲癇。感覺方面的小兒癲癇病的原因:某些患者對某些特定的感覺如視、聽、嗅、味、前庭、軀體覺等較為敏感,這就是小兒癲癇病的原因。

精神方面小兒癲癇病的原因:某些患者在強烈情感活動、精神激動、受驚、計算、弈棋、玩牌等時可促癲癇發作,稱精神反射性癲癇。

某些藥物或突然撤除抗癇藥物,亦可導致癲癇發作。發熱、過量飲水、過度換氣、缺眠、驚嚇、刺激、過勞和飢餓等均是小兒癲癇病的原因。

小兒癲癇的早期發病症狀有哪些?

1、小兒癲癇早期症狀:早期兒童癲癇的症狀表現在餵奶及睡眠時頭部多汗,多汗引起區域性刺激,因而兒童喜歡搖頭。搖頭時,枕部受到摩擦,日久而致脫髮。此外,兒童癲癇患兒煩躁不安,睡眠時易驚醒。

2、小兒癲癇大發作:常見癲癇大發作,失神發作和精神病的形式。兒童癲癇大發作發病率最高,發作時突然神志喪失,呼吸停止,口吐白沫,四肢抽動,可能伴有舌咬傷和尿失禁(排尿不受控制),歷時1~5貧嘴,抽動停止後入睡。醒後頭痛、無力,對發作無記憶是常見的兒童癲癇的症狀。

3、小兒癲癇小發作:小發作時兒童癲癇的症狀表現為突然發生和突然中止的短暫意識障礙,不抽動。在發作的時候,兒童癲癇患者會靜止不動,臉色會略有蒼白,言語活動暫停,手不能握住物品,有時會站不穩。發病一般在2至10分鐘後發生。

4、小兒癲癇侷限性發作:一側口角、眼瞼、手指、足趾或一側面部及肢體末端短陣性抽搐或麻木刺痛。抽搐有時可由手指至上肢擴充套件到對側。這時兒童癲癇的症狀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持續1分鐘以上。多種幻覺、錯覺、無意識的動作,如吸吮、咀嚼、咂嘴、脫衣、解紐扣等都是兒童癲癇的症狀。

以上就是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了,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