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積液怎麼治療

卵巢囊腫是很常見的一婦科腫瘤,近年來,其病發率越來越高,給女性朋友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卵巢囊腫的及時發現、檢查、有效治療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否則很容易很女性健康帶來威脅。那麼,卵巢囊腫積液怎麼治療?

卵巢囊腫是卵巢腫瘤的一種,卵巢囊腫及盆腔積液對生養都是有影響的,現在對於卵巢囊腫的治療,有多種選擇。首先根據卵巢囊腫的大小,位置,以及重要的性質可以採用守舊藥物治療,也可以選擇效果更加直接的手術治療。至於卵巢囊腫積液怎麼治療,下面我們看看專家怎麼介紹這個問題。

1、卵巢囊腫及盆腔積液對生養都是有影響的,卵巢囊腫是指卵巢出現囊樣的腫塊。卵巢囊腫是卵巢腫瘤的一種,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惡性,所以發現卵巢囊腫以後,首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

2、病理性的盆腔積液多是盆腔炎或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的原因多與患者不良衛生習慣有關,如經期、產後一月內有性生活,婦科手術後一月內洗盆浴等。

3、因盆腔炎症引起的積液最好作後穹隆穿刺檢查,鑑定一下液體性質。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婦科系統如卵巢、輸卵管的炎症,也可能由結核或者腫瘤引起。盆腔炎要早治,拖久了會影響生養。

4、卵巢囊腫、盆腔積液都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囊腫多發生於排卵期,而且比較小,會自行消失,無需治療。假如是病理性囊腫,那麼就要積極的治療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