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抑鬱症能自愈嗎

抑鬱症這種病你可以說它是心理性疾病的範疇,也可以說它是生理性疾病的範疇,國際臨床上通常把抑鬱症分為:生理性抑鬱症和心理性抑鬱症,生理性抑鬱症的典型代表是張國榮先生,這類抑鬱症在抑鬱症患者中比例極低,不足百分之十:心理性抑鬱症是目前抑鬱症患者的主體。

但是生理性抑鬱症的誘因也是心理性因素導致的,患者在患病之前往往遭受高強度的工作負荷,長期進行超負荷的腦力勞動,或者藝術工作者為了新的藝術創新,陷入了深度的自我沉思,這些長時間的異於常人的思維活動都會引發腦部化學成分的改變,從而引發生理性抑鬱症。所以抑鬱症最主要的誘因還是心理性因素和思維性因素。長期的自我封閉沉思會引發神經迴路資訊傳導不暢。

抑鬱症終歸是心理性疾病,是一種大腦功能紊亂引發的心理學疾病,所以還要從根源上消除患者長期壓抑的負面性心理因素,讓患者紊亂的大腦功能恢復正常,這樣才能從內部,從根源上緩解抑鬱症患者的負面心理和情緒。

抑鬱症患者在進行心理疏導和藥物治療的同時,也要進行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積極啟動自己的行動力和執行力,減少自我臆想的時間,多多和人溝通,多多進行體力勞動,否則一旦離開心理疏導和藥物治療,短時間內會再次陷入抑鬱情緒中。

關於抑鬱症的緩解方法:

第一:音樂催眠阿爾法腦波療法:大腦催眠可以深度緩解大腦疲勞,緩解中樞神經的緊張度,給大家一個國際臨床通用的催眠治療大腦的音樂歌單。

第二:閱讀緩解焦慮:根據美國心理健康工會研究顯示:人在安靜地閱讀半個小時的書籍後,心理焦慮程度可以減輕百分之60.

第三:靜坐深呼吸。

第四:閉眼冥想法:透過想象美好場景可以緩解大腦緊張程度,比如想象在海邊漫步。

積極的調整自己的情緒多跟快樂的接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