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骨癌的症狀有哪些

牙癌又被叫做牙齦癌,顧名思義就是牙齦上長的惡性腫瘤,這是口腔癌的一種形式,牙齦癌在我國的發生率還是比較高的,並且多為鱗狀細胞癌。牙癌的致病原因並未完全清晰,但是一般都認為是由於慢性損傷、紫外線、X線及其它放射性物質導致的,還可能會由於內在因素,例如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因素、機體的免疫狀態等因素導致。

牙癌最為典型的症狀是出現牙齦潰瘍以及疼痛,在口腔頜面部長有腫塊。一般情況下,牙癌早期是沒有什麼症狀出現,只是通常表現為無痛性的增生,但是隨著腫瘤的增長,便會開始出現牙齦潰瘍、牙齦出血等,進而出現牙齦腫痛。另外,牙齦癌侵犯的組織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如果是侵犯到牙齒或者牙槽,會導致牙齒鬆動和疼痛;如果是侵犯到面部或咽部,則會出現張口受到限制,出現疼痛等;如果是侵犯到神經系統,則會出現面部、嘴唇或者舌頭的麻木感。通常在牙癌發病之前,會出現一些徵兆,例如口腔粘膜白斑,創傷性潰瘍等。

牙骨疼痛或腫脹,經常在夜間疼痛感加強且不一定與活動有關;疼痛可以是持續鈍痛或只在受壓時感到疼痛。

牙骨癌患者早期會發生病理性骨折或變形。出現發熱、體重下降、疲勞和活動能力下降,這種狀況有時發生於晚期骨癌,而良性牙骨癌通常無疼痛症狀。有持續且難以解釋的背痛。可能只是患背部疾病或背痛。有一處或多處骨折,無明顯原因。因壓迫神經血管。在骨的表面出現一個硬的腫塊,有痛或不痛的症狀。牙骨癌的疼痛感大多是晚上比白天更加疼痛。出現發熱、體重下降、疲勞和活動能力下降,這種狀況有時發生於晚期骨癌,而良性牙骨癌通常無疼痛症狀。

在生活中很多人對於哪些因素會造成牙骨癌發病的危險都不是很清楚,這種情況下,有效的防禦牙骨癌侵襲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為了避免牙骨癌的多發,我們需要在日常重視瞭解哪些不良因素與骨癌疾病的發生有關係,以便可以做好有效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