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抑鬱症的相關症狀

作為常見的抑鬱症的一種,躁狂抑鬱症嚴重危害著許多人的身心健康,是比較嚴重的。那到底什麼是躁狂抑鬱症呢?下面就為大家簡單講講躁狂抑鬱症的相關知識。躁狂抑鬱症簡稱為躁鬱症,也有人稱為情感性精神病,是一種以情感異常高漲或低落為特徵的精神障礙性疾病,病因尚不明確,兼有躁狂狀態和抑鬱狀態兩種主要表現。

可在同一病人間歇交替反覆發作,也可以一種狀態為主反覆發作,具有周期性和可緩解性,間歇期病人精神活動完全正常,一般不表現人格缺損。伴有行為及思維的障礙。其情感改變的特點為過度的情感高漲或過度的低落,其思維和行為隨之相應地改變,並與周圍環境相協調,易被人們所理解;因此常常易感染別人,即在旁的人常易被病人的情緒和行為所感動。

關於躁狂抑鬱症的闡述如下:

躁狂抑鬱症,即雙相情感障礙,是情感障礙或心境障礙的型別之一,正成為美國社會的嚴重的醫學問題和健康焦點。每年,躁狂抑鬱症影響230萬以上美國成人≥18歲。如果起病於12歲以前,則躁狂抑鬱症常與注意缺陷活動過多障礙混淆。注意缺陷/活動過多障礙是一種以嚴重和持久困難導致注意不能或“注意分散”、衝動、多動等為特徵的綜合症。

躁狂抑鬱症通常起病於青春期或成年早期,男女同等受累儘管女性更可能發生抑鬱而少躁狂症狀。一些病例中,躁狂抑鬱症發病有家族性傾向,被認為是遺傳的。研究者們正繼續大量研究,旨在確定躁狂抑鬱症的病變基因。

以上就是關於躁狂抑鬱症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更多關於躁狂抑鬱症的疑問可以諮詢專家,他們將為大家詳細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