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疼痛的症狀是什麼

人們在生活中會遇見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我們的身體也會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症狀,比如有時候我們會出現一種神經疼痛。那麼神經疼痛的症狀是什麼?什麼樣的疼痛才是神經疼痛。接下來一起來了解一下。

1、神經痛是神經科常見症狀之一,此種疼痛是指在沒有外界刺激的條件下而感到的疼痛,又稱為自發痛。自發痛的種類很多,按病變的部位可分為周圍神經性痛和中樞神經性痛。病因不明者稱為原發性神經痛,有明確病因者稱繼發性(或症狀性)神經痛。病變部位可在神經根、神經叢或神經幹。常以病變所涉及的周圍神經來命名。其他區域性病變刺激末梢感受器引起的區域性疼痛和中樞神經系統感覺傳導通路病變所致的軀體痛,一般不屬於神經痛的範疇。

2、三叉神經痛:常見於炎性浸潤、動脈粥樣硬化壓迫以及橋小腦角腫瘤、鼻咽癌、三叉神經節腫瘤、脊索瘤、多發性硬化等。

3、蝶顎神經節痛、翼管神經痛、膝狀神經節痛:見於副鼻竇炎、蝶竇炎、篩竇炎、鼻腔結構變形、鼻中隔彎曲因機械性壓迫中鼻甲、顱底骨折、轉移癌、帶狀皰診病毒感染等。

4、腺病,酒精、鉛中毒,枕部、頸部外傷,頸椎病、類風溼性脊椎炎或轉移癌,顱底凹入症、枕大孔狹窄、寰枕融合、寰樞脫位、上頸椎椎體分隔不全、小腦扁桃體下疝,椎管內腫瘤、枕大孔區腫瘤、粘連性脊髓蛛網膜炎、脊髓空洞症,枕下關節韌帶損傷、寰椎前後弓骨折,寰樞椎半脫位、頸肌損傷等。

5、肋間神經痛:常見於感染性和中毒性神經根炎、胸膜炎、慢性肺炎、主動脈瘤、二尖瓣狹窄、胸腔器官病變、胸椎結核、腫瘤、強直性脊柱炎、脊髓瘤、脊髓炎症等脊柱病變,肋骨瘤、肋骨骨折、骨痂、帶狀皰疹。

以上就是對神經疼痛的介紹。相信各位應該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一般來說,神經壓迫如果出現的身體的部位不一樣,就會導致出現的症狀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在發現神經壓迫疾病時,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清楚病因,才能夠進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