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傳染嗎?

肝臟是脂肪代謝的重要場所。當肝臟對脂肪合成能力增加和/或轉運入血的能力下降時,脂類物質(主要為三醯甘油)在肝內蓄積過多,超過肝臟重量的5%,或在組織學上50%以上的肝實質脂肪化時,即為脂肪肝。脂肪肝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由多種疾病和原因引起的肝臟脂肪性變。那麼,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傳染嗎?

1、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不會傳染。只有當肝硬化患者攜帶乙型肝炎病毒時,它才會傳染,而乙型肝炎病毒在一般飲食生活接觸中不會傳染。因為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是血液、精液、母嬰、體液的傳播。

2、肝硬化是不是會感染與其病因有聯絡。導致肝硬化的原因是多樣的,如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藥物或化學毒物、肝臟瘀血、膽汁淤積、身體營養跟不上、血吸蟲感染、代謝和遺傳性疾病等都會導致肝硬化的發作。由病毒性肝炎如乙肝、丙肝等導致的肝硬化是有感染性的。

3、如果是單純性的酒精肝、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則是不具有傳染性的。但是,這並不是說酒精肝、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就一定不具有傳染性。如果脂肪肝、酒精肝患者合併病毒性肝炎,由此引起的肝硬化則是具有傳染性的。

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傳染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脂肪肝引起的肝硬化傳染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肝硬化患者的病情是非常嚴重的,如果繼續忽視治療或者喪失治療的信心,如果任由病況開展,肝硬化患者的病況會不斷惡化,乃至變為肝癌,要挾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而,肝硬化患者最好還是對自己的病情重視起來,把握最佳的醫治機遇,進行科學規範化的醫治,爭奪儘快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