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得了便秘會有哪些隱性危害

女性得了便秘有什麼危害。對於便秘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哪些呢。這是很多患者經常會問到的,也是大家都想了解的餓,那麼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介紹一下:女性得了便秘有什麼危害。便秘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種:對於女性便秘的危害,專家指出:雖說便秘不是什麼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首先,女性便秘,影響美容。便秘會增加女性體內毒素,導致機體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及微量元素不均衡,從而出現面板色素沉著、瘙癢、面色無華、毛髮枯乾,併產生黃褐斑、青春痘及痤瘡等都是比較主要的便秘的危害。那麼女性得了便秘有什麼危害。

便秘的危害還會引起輕度毒血癥症狀,如食慾減退、精神萎靡、頭暈乏力,久之又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經常排便用力,還會促使痔瘡的形成。此外,國外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育齡女性便秘,會喪失生兒育女的機會,因為糞便中有一痔厥獾幕合物,會妨礙排卵而導致不育是主要的便秘的危害。

引起性生活障礙

便秘使得排便過於用力,造成直腸肌肉疲勞,肛門肌肉過度收縮,使得盆腔底部充血,從而導致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影響大腦功能

便秘時代謝產物久滯於消化道,細菌的作用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等。

孕婦便秘,還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流產。發病者女性多於男性。女性由於活動量少,飲食精細,加之其自身的生理特點等原因,相對男性來說更容易患便秘。積極的杜絕便秘的危害是很多患者需要做的。

女性得了便秘有什麼危害。相信很多患者都已經知道了,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