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都可以換肝嗎

肝病是肝臟引起來的疾病。肝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從病因上分,比如病毒性的肝炎、中毒性的肝炎、病毒性肝炎就是我們說的傳染性的肝炎,還有中毒性的、藥物性的都可以引起肝病,還有一些梗阻性的也可以引起肝病,肝病最多見的是病毒性肝炎,所以一般老百姓說的肝病,其實指的是病毒性的肝炎,比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還有丁型肝炎,丁型肝炎在我國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最多見的是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消化道傳染的疾病。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是輸血性肝炎,實際上是由出血或者叫體液性傳染的肝炎。肝癌患者都可以換肝嗎?

肝移植是目前治療肝癌的最直接的方法,肝癌患者透過做肝移植可以明顯延長生存時間,因此很多肝癌患者都主動要求大夫給自己換肝,那麼是不是所有的肝癌患者都適宜做這個手術呢?

肝癌的特點是肝臟多發病灶,區域性切除複發率高、復發快。而肝臟移植不僅能有效治癒肝癌,同時還能徹底治癒患者肝硬化和肝炎,去除肝癌發生的原因和土壤,這是其它治療辦法所達不到的,因此,早期肝癌的治療應該首選肝臟移植。

肝癌患者手術治療時機的選擇非常重要,直接關係到移植術後患者的長期存活率。

由於肝臟移植手術屬於“大手術”,加之具有一定的風險性,使得許多肝癌患者即使發現及時,也不願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寧可採用其他一些辦法,直到什麼辦法也沒有了,才迫不得已地選擇肝移植,但是往往已經錯過了肝臟移植手術的最好時機,徹底治癒的機率就小了。

可以說,進行肝臟移植越早,肝癌的複發率越小,移植越晚,複發率則越高。晚期肝癌術後複發率較高,因此不建議行肝移植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