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診斷需注意患者應少吃甜食

妊娠糖尿病指以往無糖尿病亦無糖耐量降低的婦女,在妊娠期間初次診斷的葡萄糖不耐受。妊娠糖尿病對孕母和胎兒都會造成不良後果。

如何判斷是否得上妊娠糖尿病。

孕婦在首次做圍產期保健時,醫生就會評價其是否存在高危因素,會針對性做血糖的檢查。如果孕早期血糖正常,還會在孕24周時,做空腹血糖、服糖後1小時、2小時驗血,如果血糖結果分別是5.1毫米ol/L、10毫米ol/L、8.5毫米ol/L,只要有一項達到或超過這個標準,就會被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一旦確診妊娠期糖尿病,也不必過於緊張。專家說,孕婦首先要控制飲食,更密切地監測血糖。如果控制飲食一週後,發現還不能維持血糖到滿意水平,就需要進行胰島素注射治療。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都能將血糖控制在滿意的水平。

很多孕婦擔心,用上胰島素以後,將來是否要終身用藥。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專家認為,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血糖就會降到正常,可以停止注射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怎麼吃。

除了油炸食品不應多吃,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媽在飲食上還有哪些要注意。

1、選擇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早餐可吃蕎麥麵、通心粉,午餐或晚餐選擇意麵、混合米或菜肉餃子等,每天至少1~2餐選用低、中血糖指數的主食。

2、儘量不吃甜食。一般不主張吃新增了蔗糖、葡萄糖等材料的糖果、甜飲料、糕點、雪糕等。

3、水果應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進食,且應選血糖指數較低的水果,同時要相應減少主食類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