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喝豆漿嗎

豆漿是東方人的偉大發明,對女人的滋補作用尤其明顯。現代人十分崇尚健康,推崇綠色食品。今天,在很多城市,都掀起了一股豆漿熱潮,豆漿攤、豆漿店、超市貨架等,隨處可見豆漿的身影,成為很多女人的早餐必備飲品。

豆漿對心腦血管的作用。

作為日常飲品,豆漿中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顯著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常飲豆漿可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增加心臟活力,最佳化血液迴圈,保護心血管,並有平補肝腎、抗癌、增強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學家稱豆漿為“心血管保健液”。

豆漿與糖尿病人。

糖尿病大多是由於不科學的飲食長期積累造成的,不當的飲食往往會影響鎂、磷、銅、鋅、鉻、鈷、鍺等元素的吸收,最終導致糖尿病的發生。最近國外有學者研究證實,豆品飲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漿是糖尿病患者極其寶貴的食物,因為糖尿病患者攝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均有助於控制血糖。

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現代營養研究認為,鮮豆漿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對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宮癌還有一定的預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同時,豆漿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每天喝上300至500毫升的鮮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心態和身體素質,延緩面板衰老,達到養顏美容之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