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種食物會緩解失眠呢

對於任何疾病患者來說,透過飲食來緩解自己的病情是一種最佳的選擇。最近,失眠患者的數量日益增多,失眠患者也是十分苦惱自己的病情,為了讓大家能夠安心的睡個好覺,本文為大家介紹一下生活中能夠幫助大家睡眠的食物。

小麥:小麥有養心神、益心氣的作用,尤其適宜婦女神經衰弱、神志不寧、失眠者食用。

糯米:糯米補氣血、暖脾胃,適宜一切體虛之人神經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飯,或與紅棗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潤補虛、溫養五臟、益氣安神。

酸棗仁:酸棗仁具有鎮靜催眠作用。經臨床應用證明,生用、炒用都有催眠效果。

牛奶:牛奶中含有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可以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加上牛奶的營養所產生的溫飽感,更可增加催眠的效果。一般安眠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睡得更香更甜,對治療老年失眠症更為理想。

靈芝:靈芝能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改善冠脈血迴圈,增加心肌營養和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及耗糖量,增強心肌及機體對缺氧的耐受力,靈芝能降血脂,調節血壓,保肝,有祛痰止咳作用。靈芝有很好的飲食價值。由於靈芝有良好的安神定志作用,所以對長期失眠、神經衰弱引起的面色萎黃、心悸不寧、精神疲乏、容顏憔悴有明顯的臨床療效。

以上這幾種食物能夠讓大家很快的入睡,遠離失眠的影響。希望失眠患者能夠督促自己多食用以上這幾類食物,生活中除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之外,也不要忘記多多的食用這幾種食物,讓自己享受美食的同時遠離失眠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