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心肌炎的方法概括

防患於未然這句話用在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面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只有在平時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才能夠使疾病以及疾病帶來的傷害遠離自己。心肌炎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有很多人是不太瞭解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心肌炎的方法。

1、提高對本病的認識與警惕。在病毒感染之後,如患者出現乏力、心悸、憋氣、面色蒼白等症狀,要充分注意到有發生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應及時給予必要的檢查。除全面體檢外,還應進行心電圖、X線胸片、心肌酶、超聲心動圖、動態心電圖等檢查,以便及時確診。

2、及時正規治療。確診後,治療要及時、準確、正規。病情好轉後,要定期隨診、複查,長期堅持治療。

3、儘量注意休息。確診後,應立即臥床休息,堅持一個月左右。對於疑似心肌炎患者,也應及早限制活動,定期隨訪觀察。病情好轉後,應逐漸增加活動量,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勞累。

4、防治併發感染。除採取一般性預防措施之外,對於免疫功能低下者,可適當應用免疫調節劑、免疫增強劑或中藥。有慢性感染灶者應在適當時予以清除。除應預防呼吸道感染外,還應注意消化道的感染,因為心肌炎的致病病毒如柯薩奇A、柯薩奇B、EC小時O病毒等均為腸道感染病毒。

5、飲食要注意均衡營養。合理飲食,保證足夠的熱量、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攝入,切忌偏食、擇食、飢飽無常或暴飲暴食。

上面介紹的幾點就是在平時生活中預防心肌炎比較常見的方法。相信看過了上面的介紹大家就可以在平時對這種疾病做好預防的工作。希望大家在平時預防這種疾病的時候能夠考慮到上面介紹的一些建議。希望上面的介紹對你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