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有些飲食能夠緩解腎虛患者的病情,但是也有些飲食會加重腎虛患者的病情,例如常見的是寒涼食物,以及菸酒等都容易傷腎,都會加重腎虛,所以在生活中腎虛患者要杜絕食用這些食物。下面就腎虛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進行介紹。

蔥: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蔥的營養十分豐富,它含的各種植物激素及各種維生素能保證人體激素分泌正常,從而起到壯陽補陰的作用。對於腎臟也是療效神奇的。含有正丁烯醯內酯、煙酸等多種藥用成份,可改進腎功效,減輕腎損害,其對促成腎小管病變的成果作用很好,對腎臟的庇護作用也很好。

水產品:海參、鮑魚、淡菜、泥鰍都是有效的強精食物。魚、蝦、貝及海藻類含豐富的鋅,而鋅是形成睪丸激素的重要物質,也是女性生殖器官分泌潤滑液不可缺少的元素,因此,水產品具有提高性慾的作用。

雞蛋:高蛋白食物,與人體蛋白質組成相似,所以雞蛋蛋白質的人體吸收率高達997%。專家指出,雞蛋是增強人體性功能的最佳營養新增劑。

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芡實:具有補腎固精、補脾除溼功能。含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與子同煮粥食。

中醫對於補腎可以說是獨樹一幟。在生活中,腎虛患者可以進行運動方式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改善身體氣損等,從而來調養腎功能。而且能採納的運動方式有很多,例如飯後散步、打太極拳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