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眼袋失敗修復 - 醫療美容

去眼袋失败修复又称眼袋修复手术,是针对去眼袋手术后效果不理想及并发症的出现而进行的一种修复治疗。通常来讲,去眼袋失败修复的效果是可以长期维持的。修复手术可能存在感染、出血、修复失败等风险,建议患者到正规医疗机构咨询治疗,以减少不良情况的发生。

  • 标题:去眼袋失败修复
  • 其他名:去眼袋失败修复术、眼袋修复手术、眼袋失败修复术
  • 常用名:眼袋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部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手术时长:术式不同,手术时长不同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术式不同,手术价格不同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不同

適用人群

1、去眼袋術後眼袋存留,對去眼袋手術效果不滿意者。2、去眼袋術後雙側不對稱者。3、去眼袋術後出現下瞼外翻、下瞼凹陷、淚小點外翻等併發症者。

禁忌人群

1、有先天弱視、慢性結膜炎、紅眼病、眼部急性感染等眼科疾患者。2、面神經癱瘓且伴有瞼裂閉合不全者。3、患有嚴重心、肝、腎、腦等重要器官的活動性和進行性疾病者。4、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長期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5、過敏體質、瘢痕體質者。6、因各種原因有眼球突者。7、精神異常者或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8、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女性患者9、親屬不同意或本人對手術的心理準備不充分者。  

技術/手術風險

針對修復失敗的情況,不同操作方法可以出現不同型別的併發症。常見併發症為感染、血腫、疼痛、瘢痕、修復效果不滿意等。患者應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去眼袋失敗修復的手術效果是可以長期維持的。影響因素:去眼袋失敗修復不但可以使求美者獲得想要的效果,還可解決去眼袋手術失敗造成的併發症。然而受個人體質、修復方式、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修復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下瞼面板逐漸鬆弛,求美者如果同時不注意保養,有經常熬夜等情況,眼袋會再次出現。有需求者,在諮詢專業醫生後可考慮再次進行去眼袋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注意觀察有無嚴重出血、血腫、感染等,若發現須及時就醫處理;遵醫囑定期複查,以便醫生了解術後恢復情況。2、術後處理術後數小時內,可用冰袋區域性冷敷,預防傷口的繼發性出血,減輕腫脹;保持手術部位清潔,遵醫囑服用抗生素,防止感染;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溼創口,如果創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吃清淡富含營養的食物;2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避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一個月內出門戴墨鏡或做好眼睛防護及防曬工作。3、術後禁忌術後不要用手揉眼睛;避免劇烈運動,注意眼睛不要遭到外部撞擊,以免引起創口出血;不要吃辛辣刺激性、海鮮類食物,戒菸、戒酒。

術前注意

1、受術者需與醫生充分溝通,瞭解修復手術的具體步驟、可能達到的效果以及可能存在的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如有結膜炎、瞼緣炎、嚴重沙眼者必須治癒後才能進行手術,眼周有炎症者暫緩手術。3、配合醫生進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肝腎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4、眼部近期做過其他手術者需提前與醫生進行溝通,必要時延期本次手術。5、女性要避開月經期,妊娠前三月和後三月暫緩手術。6、遵醫囑停用阿司匹林、維生素E及其他擴血管藥物。7、手術前1周停止飲酒,戒菸。8、術前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

相關醫學知識

去眼袋失敗的表現及處置方法:1、下瞼外翻(1)原因:主要是因為在去眼袋手術中,去除面板、肌肉和脂肪組織過度導致。可引起“呆板”臉孔或“驚惶狀”臉孔等。(2)處置方法:術後前幾周,個別受術者會出現輕度的瞼外翻情況,隨著腫脹恢復及面板本身的彈性回縮,在2~3個月內逐漸恢復正常。但由於面板、肌肉和脂肪組織去除過多而造成的瞼外翻需透過干預來恢復,輕度者可採用區域性按摩或區域性注射糖皮質激素以促使下瞼面板鬆解,一般數月即可復原或改善;重者可作外側V形面板切除縫合,或將眼輪匝肌瓣向外上眶緣提吊固定,或利用上瞼旋轉皮瓣、鼻側皮瓣、顳部皮瓣矯正外翻;更為嚴重者則需行遊離植皮矯正術。2、下瞼面板凹陷(1)原因:主要原因是在去眼袋過程中,去除脂肪過量或眶隔縫合過緊。(2)處置方法:去脂肪過量或眶隔縫合過緊者必須再次手術。去除脂肪過量者,可沿原切口切開,分離面板凹陷區及其周圍,用周圍的輪匝肌和皮下組織修補凹陷。如系眶隔縫合過緊引起,必須切開眶隔進行鬆解。3、眼袋存留(1)原因:脂肪去除不均勻。(2)處置方法:可再次透過手術去除多餘的眶隔脂肪。4、淚小點外翻(1)原因:由於切口內側過於接近下淚小點,術後區域性瘢痕牽引,導致淚小點偏離正常附著位置。(2)處置方法:輕微外翻可用抗菌滴眼液來防止結膜炎症,情況嚴重者可做眼角內眥Z修補術、區域性植皮或皮瓣矯正。5、雙側不對稱(1)原因:多因術前雙側設計不對稱,術中剪除組織量不對稱,術前雙側眼袋面板鬆弛度、眶隔脂肪膨出程度不同等所致。(2)處置方法:術後發現雙側不對稱需及時聯絡醫生,嚴重的不對稱者,待術後3~6個月後可進行手術矯正。6、切口瘢痕顯露或增生(1)原因:主要由術中操作不當或術後傷口感染引起。(2)處置方法:拆線後切口處應用防瘢痕增生類藥物,可預防或減輕瘢痕的增生。若瘢痕明顯,術後6個月後,下瞼面板鬆弛條件允許情況下可手術修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