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後牙齒變色的原因有哪些

牙髓壞死後牙齒變色可能是因為牙髓內部存在一些無結構的牙髓組織和細菌,進入到髓腔,破壞前期牙本質造成的,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這樣患者的情況才可以得以好轉。如果患者情況嚴重,需要用藥的話,那麼一定要遵醫囑用藥才是。

有關牙齒方面的疾病,對患者最大的影響就是產生的疼痛感。很多人可能對於牙齒腫痛不是很瞭解。專家指出:由於人體牙齒的周圍密佈大量的神經末梢,一旦被疾病侵害,疼痛感就會表現的異常強烈,所以,很多人在遭受牙齒方面的疾病時,往往難以承受。那麼,牙髓壞死後牙齒變色的原因有哪些?
牙髓壞死常導致牙齒變色。臨床上,很多病人因為牙齒變色而去醫院治療。事實上,病人可能沒有任何疼痛,但牙齒的顏色確實是黑色的,看起來特別難看,是很影響美感的,如果是前牙,可能患者都不願意笑了。
具體來說,導致牙齒變色的原因很可能是牙髓壞死,而壞死的牙髓中含有非結構性的牙髓組織和細菌,細菌也有厭氧菌、需氧菌等,壞死的牙髓組織進入髓腔,在膠原酶的作用下破壞牙本質,牙本質溶解。
外牙本質是牙本質的一個小管。壞死的牙髓組織中的根管血管破裂。破裂後,裡面的血紅蛋白分解。所以時間長了,牙齒就會逐漸的發黑,成為臨床上牙齒變色原因。
感染是主要原因。感染可繼發於深齲及其他嚴重的牙齒缺損。它也可能是由牙周組織疾病引起的。同時,血源性感染也可引起,治療深齲時消毒窩洞所用藥物,容易傷到牙髓部位,會導致急性牙髓炎。鑽磨牙齒的時候假如用高速風動電轉,區域性的溫度高於牙髓組織能夠承受的限度 (20~50℃),會使牙髓組織充血發炎,所以,在使用牙鑽時一定要採取降溫措施,當牙齒受傷時,會引起急性牙髓炎。只有瞭解造成牙齒疾病的詳細原因,才可以避免疾病出現或者是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