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轉移是怎麼回事

癌細胞轉移是一個經常聽到的字眼,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癌細胞發展侵入到其他臨近的器官導致的。這種情況是因為癌細胞具有無限增殖的特性,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和控制,癌細胞就容易發生轉移,從而嚴重影響人們的健康。

癌細胞轉移一般是發生在癌症晚期的時候,主要是因為癌細胞不斷的發展,在其他部位生長為相同的癌細胞。這是由於癌細胞的生物學性質決定的。因此癌症一定更要早發現早治療,預防轉移。那麼癌細胞轉移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1、癌細胞轉移是由於癌細胞發展侵入到其他器官導致的
轉移癌指腫瘤細胞從原發部位侵入淋巴管、血管或其他途徑,在其他部位繼續生長,形成與原發部位相同型別的腫瘤。轉移是惡性腫瘤的重要特徵,常見轉移途徑包括淋巴道轉移、血行轉移、種植性轉移等。一旦癌細胞侵入淋巴管,可脫落形成栓子,或管內增殖形成連續性腫物,多數癌細胞會進入區域淋巴結,形成淋巴結內轉移。細胞如果發生轉移,首先要明確腫瘤轉移到什麼部位,然後進行放療來控制病情。要根據具體轉移的情況進行內科的治療、化療和靶向治療來控制病情。
2、癌細胞轉移一般是由於癌細胞的生物學性質決定的
癌症發生轉移是癌症生物學性質決定。癌細胞有無限增殖的特性,有可能向周圍浸潤及向遠處轉移,主要有經過淋巴道、血行轉移幾種途徑。癌症一旦發生轉移,提示病情進展,不屬於早期癌症,早期癌症沒有出現轉移手術根治之後,可以配合區域性放療、全身化療控制病情發展,預防向遠處轉移。如果惡性腫瘤有淋巴結或遠處器官轉移,就失去了手術和放療的機會,但仍然可以選擇藥物化療和靶向藥物治療。癌細胞擴散並不可怕,癌症雖然擴散是晚期,但是透過合理的治療,仍然能夠延長患者的生命,同時做好姑息治療、營養治療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