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腿坐骨神經痛怎麼治

患者的右腿出現了坐骨神經痛這種不良症狀,首先可以藉助一些理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包括針灸、按摩以及推拉,除此以外,還有熱敷也是一種不錯的辦法。倘若患者感到十分疼痛,那麼就需要服用一些具有消炎止痛的藥物來進行緩解。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存在一些諸如長期久坐這種不良生活習慣的患者,出現了一些坐骨神經痛這種不良症狀,從而給患者的生活質量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右腿坐骨神經痛怎麼治療吧!
通常而言,右腿發生了坐骨神經痛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建議患者不妨透過一些理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包括針灸以及按摩,還有推拿以及熱敷等等方法。除此以外,倘若患者感到疼痛難忍,那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藉助一些非甾體類藥物來進行消炎止痛,通常包括布洛芬緩釋膠囊,還有塞來昔布膠囊等等。另外,雙氯芬酸鈉這種藥物也是具有緩解疼痛的功效的。
對於坐骨神經痛這種不良症狀,在醫療方法上,還可以在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一些具有去溼除寒以及止痛通血功效的中草藥來進行調理,而這些中藥成分,通常包括甘草、附子以及薏仁等等。另外,食療也是一種治療坐骨神經痛的辦法,建議不妨多喝一些烏頭湯以及蜜汁木瓜,還可以多吃一些薏米,也是具有不錯的調理作用的。一般而言,儘管食療的方法難以取得十分令人滿意的治療效果,不過,的確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的。
與此同時,建議患者在接受治療的同時,還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首先要注意一下區域性的保暖,最好藉助硬板床臥床靜養。與此同時,務必要注意一下,不要長時間站立,也不可以長時間坐著,還有注意一下,千萬不可以進行劇烈運動,這樣就會可以有效降低一些習慣對於坐骨神經所產生的的壓迫作用。
而在飲食習慣上,建議患者不妨多吃一些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以及多種維生素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