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的手術治療方法

腰椎管狹窄的手術治療方法也有很多種的,一般需要做椎管擴大術,手術的首要目的是減壓,不讓馬尾神經根繼續受壓,把受損害程度降到最低,微創手術治療效果也是很好的,比較好恢復,適合初期的患者。採用按摩、理療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必要的話也可以綜合治療。

腰椎管狹窄是臨床上的常見病和多發病,此病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危害非常大,不僅會帶來巨大的疼痛,同時還可影響到患者的日常活動。腰椎是一天活動量比較大的部位之一,在長期的活動之中就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其中以腰椎管狹窄比較多見,那麼腰椎管狹窄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
腰椎管狹窄手術治療方法,最常見是椎管擴大術,從肢體後側脊突開啟將兩側椎板剪開,擴大錐管,保護脊髓組織,向前把椎體後緣突出來的間盤及增生的骨贅去掉。椎管狹窄擴大術後,一要植骨,二要固定。因為椎管後緣開啟後造成整個椎體的失衡、失穩,手術要做椎弓根固定。固定後,使椎管擴大、管腔增寬以減輕神經根壓迫。
腰椎管狹窄手術是骨科常規手術,是治療腰椎管狹窄症的重要方法。手術的首要目的是減壓,不讓馬尾神經根繼續受壓,把受損害程度降到最低,依據神經根原受壓程度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腰椎管狹窄手術的基本方式是做切開減壓、內固定融合,徹底解決馬尾神經根受壓問題,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微創手術治療:適合老年患者採用的微創療法比較多,在制定最終方案的時候出了要考慮到患者自身的承受能力等因素之外,具體還需要明確患者是以腰椎管狹窄作為主要病狀,還是因為其他腰椎疾病引起椎管狹窄進行治療方案的選擇。
該病同時還可以配合按摩、理療等進行保守治療,促進區域性血液流通,也有利於腫脹和疼痛的消除。不過都要去正規店面,以免因為技師的不專業讓自己再一次受到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