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術後如何護理

眼袋手術的患者應該注意自身的問題,尤其是做好護理工作,可以讓術後傷口恢復更快最好在一週內手術傷口不能碰水,不要出現傷口感染的情況。飲食方面,最好吃清淡營養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容易導致過敏等食物。去眼袋術後患者都很關注恢復時間,與年齡、手術方式手術的選擇都有關係。

眼袋與臥蠶,很多時候人們會“傻傻分不清”。同樣是眼睛下方一塊凸起的形態,臥蠶在醫學上的解釋是眼輪匝肌區域性肥厚,眼袋則是眼眶後脂肪肥大導致下眼瞼出現袋狀突出物,不管做什麼表情,都會呈現出明顯的凸起狀態,很多人都覺得眼袋比較醜,所以會運用到眼袋手術去除。那麼,眼袋術後如何護理?
當然,手術並不是最終步驟,當手術祛眼袋做完後,良好的術後護理可以讓術後傷口恢復更快。術後一週內手術部位不能碰水,以免出現傷口感染的情況,影響恢復速度及恢復效果;祛眼袋手術拆線後,注意區域性的護理衛生工作,不要用手去碰觸傷口,女生不要急於化妝等;術後不要長時間玩手機,要讓眼睛與身體得到充分休息;注意個人用眼衛生;定期複檢。除此之外,在飲食方面,術後幾天最好吃一些清淡營養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容易導致過敏或者是容易導致血管擴張的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鮮、酒等。
去眼袋手術是否成功還與術後護理息息相關,一般去眼袋手術後需注意:遵醫囑服用消炎類藥物,預防手術感染及手術後併發症;如手術中出血較多,應遵醫囑服用止血及消腫類藥物;建議術後24小時進行冰敷,可用裹冰的毛巾或沾冰水的毛巾進行冷敷。建議兩小時進行一次冰敷,每次冰敷約20分鐘;術後臥床休息,注意應把頭枕高,避免頭位太低影響血液恢復;減少強體力活動,減少用眼時間,儘量閉目養神。
去眼袋術後恢復時間,與以下因素有關:年齡:年輕患者恢復狀態好,面板彈性好,恢復期短,老年患者面板彈性差,恢復期較長長;手術方式:內切眼袋術,切口在結膜面,表皮無傷口、無疤痕,僅區域性皮下淤血、眼瞼腫脹,恢復快;外切眼袋術,切口在表皮,且有明顯瘢痕及術後眼瞼腫脹、出血,需1周拆線,瘢痕恢復需3-6個月。
一般情況下,眼袋手術效果好,但是需要選擇有效的方式,這樣做不僅可以有效去掉眼袋,還能改善眼周區域性皺紋,緊緻眼周肌膚,手術後能使容顏看起來更顯年輕。患者需要做好術後問題,避免又有術後護理不當導致影響手術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