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老年人會得骨質疏鬆嗎

雖然老年人是骨質疏鬆發病的主要人群,但這僅對於原發性骨質疏鬆來說。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原發性骨質疏鬆和繼發性骨質疏鬆,原發性骨質疏鬆的確一般發生於年齡比較大的人群,而繼發性骨質疏鬆則與其他骨科疾病、慢性疾病長期得不到根治引發的結果。所以,並非只有老年人會得上骨質疏鬆,其他人群也會患上該種疾病。

說到骨質疏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這屬於老年性疾病,老年人由於隨著年齡的增長,骨密度不斷降低骨密度中的鈣含量也在不斷的流失,會患上骨質疏鬆症。事實的確如此,老年人患上骨質疏鬆的併發率會更高一些,是骨質疏鬆的高發人群。那麼,只有老年人會得骨質疏鬆嗎?
一、只有老年人會得骨質疏鬆嗎
雖然老年人群是骨質疏鬆的高發人群,但是骨質疏鬆並非老年人的專利。對於一些原發性的骨質疏鬆具有不可逆轉性高發於一些老年人群。但是對於繼發性骨質疏鬆及發病人群比較廣泛,不僅是老年人,其他中青年人群也是起高發的原因之一,繼發性骨質疏鬆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一般是由於其他骨科疾病或者是慢性疾病長期得不到根治引發的。
二、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表現
1.疼痛

患上骨質疏鬆,患者會感到全身骨骼部位會出現疼痛,其中主要以腰背疼痛為主,疼痛感向兩側腰部蔓延,躺下或坐下時會減輕,而站、坐立太久、彎腰、負重時加重疼痛。
2.骨質脆易折
骨質疏鬆易骨折,臨床上有許多案例,有相關的報道指出,一位骨質疏鬆患者,因為打噴嚏、咳嗽太過用力等原因出現骨折。
3.脊柱變形身高縮短、駝背
人體內有24節椎體,正常人的椎體高度約為2釐米左右,而骨質疏鬆會使每節椎體縮短2毫米,最後導致身高降低3-6釐米左右,出現骨質疏鬆,著先脊柱關節會變形,患者會明顯得出現身高縮短、駝背等。
4.呼吸功能下降
胸椎、腰椎遭壓迫,導致脊椎彎曲、胸腔變小,造成肺活量及換氣量減少,出現胸口悶、呼吸短促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