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發黃怎麼辦用啥藥

女性的白帶發生發黃的情況,一般都是陰道炎的情況十分多一些,最好先到正規醫院做一個白帶常規檢查,需要明確陰道炎的型別才能夠對症治療。然後就能夠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陰道上藥了,比如保婦康栓以及雙唑泰乳膏等等。

白帶發黃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給很多女性都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非常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很多女性都憂慮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會不會引起自己的健康受到很大的傷害。那麼,白帶發黃怎麼辦?用啥藥?
一、白帶發黃怎麼回事
1、病變組織壞死
黃水樣白帶,多由於病變組織壞死所致,常見於粘膜下子宮肌瘤、子宮頸癌、輸卵管癌等。
2、黴菌性陰道炎
黴菌性陰道炎為常見的陰道炎之一,常由白色念球菌感染所致,多見於孕婦及糖尿病患者,長期應用廣譜抗生素者可使陰道正常菌群失調,因而發生白帶發黃。
3、滴蟲性陰道炎
陰道毛滴蟲是一種厭氧寄生原蟲,常寄生於泌尿生殖道,女性主要發生於陰道,亦有發生於尿道、尿道旁腺、膀胱等部位,男性常寄生於尿道、前列腺等部位。
4、老年性陰道炎
這種情況通常多見於那些已經絕經多年的老年患者,最典型的不良症狀就是白帶增多,還會誘發一些諸如下腹以及陰道墜脹感的發生,還有一些諸如陰道燒灼感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其他方面,比較典型的表現就是白帶呈淡黃色水樣,又或者是膿性,具有難聞的臭味。
二、用什麼藥
女性倘若發生白帶發黃,同時伴有外陰瘙癢、異味等表現,就要考慮是不是由於陰道炎刺激引起的白帶發黃。倘若發生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婦科查白帶常規,以確診陰道炎的型別,然後根據檢查白帶常規的結果,進行對症的陰道上藥處理治療。對於常規雜菌導致的陰道炎,或者是宮頸糜爛導致的陰道炎,能夠考慮使用保婦康栓或者雙唑泰軟膏來進行陰道上藥處理治療。陰道上藥治療期間禁止同房,飲食清淡,通常上藥的時間為一個星期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